文章
新聞稿:徐英偉遲來的辭職 政府威信已遭損害
Monday, January 31, 2022
2022年1月31日
新聞稿
 
 
徐英偉遲來的辭職
政府威信已遭損害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31日)發聲明表示辭職。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這是遲來的辭職,形容徐英偉心存僥倖,於事發一個月後、調查報告發表在即,避無可避下才被迫辭職,已損害政府管治威信。至於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及創新辦副總監馮浩賢違反防疫規定,但只作口頭警告的輕微處分,懲處實屬過輕,相信不乎市民要求,給公眾有偏袒的觀感。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指出,特首的交代對其他涉事官員們輕輕放下,市民只會見官員對疫情態度的傲慢。
 
袁海文認為難以接納區嘉宏和鄧以海「因在餐廳外,所以沒有使用安心出行的解釋」,袁批評這解釋是「賴皮」,這並不是紀律部隊首長應有的品格。
 
袁指出仍有很多地方需要交代和跟進,第一,多間傳媒發現餐廳附近有多個閉路電視,翻看閉路電視影片便可一覽無遺;第二,區鄧二人逗留的具體位置。該餐廳有戶外用餐的位置,如在該處逗留就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如在餐廳以外範圍,考慮到生日派對出席人數超過200人,會否違反599G 四人限聚令?第三,特首指食環署正在調查賓客當晚情況,意味著即使違反法定要求使用安心出行,也只是罰款了事,對已經兩次違反的區鄧兩人是不痛不癢。
 
 
傳媒聯絡:
民主黨主席 羅健熙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 袁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