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新聞稿:社署應安排機構接管保護兒童會服務
Monday, January 10, 2022
2022年1月10日
新聞稿
 
 
社署應安排機構接管保護兒童會服務
 
 
保護兒童會「童樂居」上周五再多8名女職員被捕,被控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今日(10日)早上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民主黨福利政策發言人莫建成表示,「童樂居」虐兒案極為嚴重,市民已對香港保護兒童會失去信心,但該會仍繼續營運多項兒童服務,令人擔心被照顧的兒童是否得到適切的照料。
 
莫建成要求,在保障兒童安全及得到適切照顧的大前題下,社署應嚴正審視該會是否合適繼續履行服務,而在完成調查前,社署應安排合適機構或人士暫接管保護兒童會之服務。
 
警方早前指至今只審視約一成三閉路電視片段;莫建成要求,調查方向除了翻查找閉路電視片段及紀錄外,更應追查管理層在法律上是否有責任。他又估計,虐兒事件並非個別員工的操守問題,可能是存在已久的機構文化,甚至是結構性問題,令人懷疑管理層一直以來對問題視而不見,有嚴重失職之嫌,他要求包括總幹事在內的管理層即時停職接受調查。
 
 
傳媒聯絡:莫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