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新聞稿:受影響行業苦不諶言 政府必須予以支援
Thursday, January 06, 2022

2022年1月6日
新聞稿

 
受影響行業苦不諶言
政府必須予以支援



政府表示會在七天後檢討有關明天開始實行的嚴厲抗疫措施,再考慮調節《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

民主黨經濟政策發言人陳堡明表示昨天(5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新政策後,各行業均苦不諶言,他希望政府體恤各行各業的苦況,盡快向受影響的行業提供經濟支援,例如向他們補貼這14天的租金及員工薪金。據香港美容業總會表示,若農曆年前不能重新開業,業界將損失約30億元,可見影響嚴重。加上不少行業僱主原打算在農曆年前向員工發放額外薪酬,讓員工有較充裕資金過年,現時政府突然勒令停業,對僱主同員工都造成很大衝擊。

陳堡明認為7天後若情況受控,疫症沒有擴散跡象,政府可以馬上讓各行各業重新營業,而無需硬性規定關閉14天,或者至少讓部份低風險的行業率先重開,例如美容業及按摩業,避免大量店舖結業,再次令失業率飆升。


傳媒聯絡:陳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