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林卓廷批評平機會斷章取義 雙重標準 斷送公信力
Tuesday, March 10, 2020
就平機會於3月10日發出的新聞稿,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有以下回應:
 
1 林卓廷強烈批評平機會處理是次爭議,斷章取義,扭曲其發言原意,以雙重標準處理他及何君堯的個案,令人質疑平機會的聲明加入政治考量。
 
2 林批評當時平機會沒批評何君堯對毛孟靜議員的「洋腸論」可恥言論,更沒譴責他的言論冒犯異性,聲明用詞亦非常溫和,只認為言論屬不恰當,不屬於《性別歧視條例》的涵蓋範圍;但今次卻嚴辭指林卓廷的言論不恰當及不必要,令對方感到尷尬、受冒犯、甚至侮辱,可能違反了《性別歧視條例》內有關性騷擾的條文,平機會的標準令人費解,明顯偏頗不公,損害平機會公信力。此外,平機會沒就事件進行調查,亦無讓林有機會回應其質疑,就點名批評,對被投訴人並不公允。
 
3 林卓廷強調,「警方打擊非法賣淫,不用親自去賣淫」的例子,是反駁李女士插言質疑本人是否曾親自在警署長時間輪候會見律師(暗指本人被警方拘捕),林的言論明顯是針對警方整體執法的方法,而不是針對李女士本人,無意令李女士不快,亦即場表明不同意此錯誤邏輯。但平機會不引述前文後理,斷章取義,扭曲原意,令人遺憾。
 
林卓廷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