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
4成市民不信任 要求梁振英盡快下台
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背景

行政長官梁振英被揭發僭建後,一直以事件進入司法程序而拒絕回應相關事件;11月23日梁振英先生終於發表書面聲明,但未能釋除市民的疑慮,反而更被揭發更多有關其僭建的問題。因此,民主黨於11月27日至12月5日,以語音調查方式,了解市民對行政長官梁振英就僭建問題的意見。

調查摘要

調查成功訪問687人,當中有近44%受訪者表示對於梁振英先生至今提供的解釋,表示「唔滿意」及「非常唔滿意」,2成市民表示其解釋「一般」;而有近6成市民表示梁振英先生「有隱瞞僭建問題」及認為梁振英不肯透露建築測量師的身份為「唔恰當」。 因此,近60%受訪者認為梁振英「需要」到立法會接受立法會議員質詢相關問題;並有4成受訪者「支持」立法會議員提出不信任動議。 民主黨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多次強調「開誠布公」,但事實上卻是不斷以自己的「語言偽術」瞞騙香港市民。在梁振英先生於11月23日公佈其書面報告後,民主黨先後發現了其報告的五個問題,但是梁先生並沒有立即回應及澄清;其後,被傳媒揭發赤柱大宅懷疑僭建,及被指山頂大宅地庫僭建並非梁先生所表示的200呎,而是323呎,可見梁振英先生「一而再,再而三」隱瞞事實,又沒有直接回應會否到立法會接受議員的提問,行為令人失望。

雖然行政長官梁振英於12月5表示將會到立法會接受議員的質詢,但民主黨認為梁振英先生「一個大話蓋過一個大話」,市民已經失去對他管治的信心;同時,近6成市民認為梁振英「有隱瞞其僭建問題」,又有4成市民表示「不信任」梁振英先生;因此,民主黨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盡快下台。

發言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 附件1︰「梁振英聖誕快落台 CY Step Down」大遊行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