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終極普選聯盟政制方案
Tuesday, March 30, 2010

最新消息 請下載 : 普選聯政制方案

 

前言 十三個民間團體宣布發起成立「終極普選聯盟」(簡稱「普選聯」,英文名稱為:Alliance for Universal Suffrage),以聯合香港爭取民主的力量,透過社會上的廣泛連結及社會溝通對話,以務實的方式,凝聚主流市民意見,壯大民間社會,以確立終極普選的民主政制。

 

「終極普選聯盟」將會是香港民主運動的新核心平台及民主運動旗幟,這是一個跨界別、跨階層的聯盟,打算長期運作,聯合社會各界人士一起推動民主、促進香港達致全面普選、推動港人政治權利的平等。 「終極普選聯盟」的組成以民間團體為基礎,發起團體將在未來繼續聯絡和邀請更多認同我們立場的民間團體加入成為聯盟一分子,更會邀請各界人士參與聯盟的各項工作,以加強聯盟的力量。

 

「終極普選聯盟」將進行註冊登記,並計劃於本年三至四月間正式成立並選出第一屆的核心成員。 「終極普選聯盟」各發起團體共同發表一份《政制改革宣言》,提出我們對終極普權的立場和訴求;我們並會在未來廣泛聯絡社會各界團體及人士,期望他們聯署有關宣言,以凝聚香港人對普選的共識。

 

「終極普選聯盟」已成立三個工作組以推展爭取終極普選的各項工作,包括:「政制方案組」、「社會對話組」及「社會行動組」。 香港的社會矛盾正在不斷擴大及激化,而長期以來政治制度的不民主和不平等,是無法有效調和及解決深層次矛盾的關鍵;我們深信,以理性務實的方式,凝聚香港人主流聲音,推動各方面透過溝通對話,盡快達致民主普選的終極目標,是我們的共同責任,也是有效紓緩以至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的重要方式。

 

「終極普選聯盟」的發起團體包括:民主動力、民主發展資源中心、民主黨、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香港民主發展網絡、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香港職工會聯盟、街坊工友服務處、新力量網絡及關懷香港。

 

詳情: 政制改革宣言 政制改革宣言 - 簡化版 Our declaration on political reform

終極普選聯盟的官方網頁  

http://www.universalsuffr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