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抗議港鐵公司政治審查 干預立法會選舉宣傳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致:港鐵公司主席 錢果豐博士

抗議港鐵公司政治審查 干預立法會選舉宣傳 今日,民主黨多名成員前往九龍灣港鐵公司總部請願,抗議港鐵政治審查,干預民主黨的立法會選舉宣傳。 港鐵公司作為一家上市公司,理應本著文責自負的原則,公平開放地接納各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競選廣告。然而,港鐵公司竟以「影片有未經證實的資料」為由,拒播民主黨的選舉宣傳影片﹗

 

一個競選廣告倘若不符實情,自有選民透過選票來影響相關候選人或參選政團的選舉結果,哪須由一個特區政府作大股東的商業機構代勞呢!倘若個別廣告商的產品出現問題,莫非港鐵公司也要負責?果如是,港鐵公司作為一家上市公司豈不是存在極高的潛在法律訴訟的風險?港鐵公司拒播民主黨影片的行為完全不合符商業廣告的運作原則。

 

民主黨在此強烈譴責港鐵公司憑未經證實的臆測拒播民主黨的立法會選舉宣傳影片,這種以政治審查凌駕商業運作的不尋常手段,扼殺了民主黨進行立法會選舉宣傳的正常機會。港鐵公司若對競選廣告作選擇性政治審查,只會賠上商譽及誠信,令人質疑是否為特區政府及保皇派作馬前卒,禁制市民的知情權及影響社會的表達權利。

 

民主黨主席 何俊仁

北區區議員 黃成智

民主黨中常委 林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