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事都係要搵民主黨」宣傳片介紹
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本片概念是來自美國政治家阿德萊·史蒂文森Adlai Stevenson的一句說話:「民主,並非靠超人來拯救,而是通過數以百萬計的普通人;憑他們的善良和堅定不移的奉獻來成就。」“Democracy cannot be saved by superman, but only by the unswerving devotion and goodness of million of little men.”

 

Adlai Stevenson簡介阿德萊·史蒂文森Adlai Ewing Stevenson II,1900年2月5日—1965年7月14日),美國政治家,以其辯論技巧聞名,曾於1952年和1956年兩次代表美國民主黨參選美國總統,但皆敗選。後被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在古巴飛彈危機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維基百科)

 

本片主角英雄δ介紹: 民主一字是源於希臘文δημος demos;人民;κρατειν kratein;統治,而英雄δ以δημος demos的頭一個字母δ來命名(δ為希臘文第四個字母)。他擁有超能力,矢志伸張公義,保護弱勢社群,爭取民主、自由。 故事大綱: 有一天,不明來歷的黑箱襲擊香港,引致原本美麗、繁榮、穩定的香港產生很多不公義的地方,使到市民十分恐懼不安。故此英雄δ懷著正義的心和力量對抗黑箱,保衛香港。可惜是英雄δ敵不過黑箱的力量。英雄δ明白到對抗黑箱不能憑一己之力,卻需人民的力量才可解決。

 

所以,英雄δ最後以「神聖的一票」來成功抗衡黑箱的侵襲,當然他亦投票選擇「敢言拼搏,堅定可信」的民主黨。 本片除了呼籲市民在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支持民主黨外,亦希望市民在9月7日踴躍投票,發揮人民量,投下「神聖一票」,保衛香港的公義,對抗黑箱作業。因為我們深信「民主,並非靠超人來拯救,而是通過數以百萬計的普通人;憑他們的善良和堅定不移的奉獻來成就。」

 

本片工作人員介紹: 導演:張大衛 監製:林子健 編劇:張大衛、林子健、快必、翟顯輝、李家文

特別鳴謝:公關及意念顧問 馮煒光先生 觀看短片:

 

張大衛、林子健、快必、翟顯輝 民主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