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合聲明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1. 我們強烈抗議人大常委會違反大多數民意,否決2012雙普選。

2. 人大常委會同時更規定2012年立法會直選及功能組別議席比例不變,及法案、議案表決程序「分組點票」不變,保留了現時的不公平制度,違反了「循序漸進」原則、違反基本法及違反民意,對此我們極度不滿。

3. 在香港人力爭之下,行政長官曾蔭權終於提出其雙普選時間表,即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及2020年普選立法會。這與香港大多數民意要求2012雙普選有很大落差,而細節安排更未有任何清楚交代,令人擔憂回歸二十年後仍然未能真正落實雙普選。

4. 港人爭取雙普選已經多年,等了十年又十年,一次又一次被人大否決。我們強烈要求中央政府尊重港人意願,並呼籲港人團結,與我們一起繼續堅決爭取2012雙普選。

 

民主黨、公民黨、前綫、職工盟、社會民主連線、街工、李國麟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