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毋忘南京大屠殺史實 譴責日本竄改侵華暴行
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今天是紀念南京大屠殺七十週年的日子,民主黨的代表們懷著悲憤的心情,再一次來到日本領事館,要求日本政府尊重歷史,承擔侵略責任,向日本軍國主義說『不』。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陷中國首都南京,展開近代史上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在南京淪陷期間,30多萬中國平民慘遭日軍殺害,8萬多婦女被日軍強姦。

 

今日,倖存者仍然活在南京大屠殺的惡夢下,揮不去家人被殺及自己遭蹂躪的不幸。 過去的七十年,多位日本首相一而再到靖國神社參拜侵華甲級戰犯,漠視受害者的感受。而日本右翼分子明目張膽地篡改教科書,刻意扭曲侵華史實、千方百計地否認南京大屠殺的存在。更甚是,由日本導演拍攝的《南京真相》罔顧侵華史實,抹殺南京大屠殺的真相,刻意誤導日本國民。 靖國神社的戰犯靈位是軍國主義的化身,因此「停止參拜靖國神社」是我國人民最強烈的呼籲。

 

此外,日本政府容許右翼分子利用下三流的伎倆竄改歷史,美化侵略戰爭的暴行,以淡化日軍在侵華期間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民主黨對此表達強烈的憤慨。 民主黨重申要求日本首相作出「停止參拜靖國神社」的承諾,並對受軍國主義侵略的中國及人民作出道歉和賠償。此外,日本政府要正視及尊重歷史,教育下一代避免重蹈日本軍國主義的覆轍。

 

民主黨黨主席 何俊仁

民主黨國事小組主席 林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