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十大婦女議題選舉啟動禮
Tuesday, March 02, 2004

做個精靈女選民 十大婦女議題選舉  啟動禮 新聞稿 隨著社會發展,現今女性不再是三步不出閨門。婦女在家庭、社會中皆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由於女性的教育程度提高,判斷力不斷提增強,她們在經濟上亦趨向更獨立。 表面看來,香港女性的地位相對提高,但事實並非如此。在立法會60名議員中,女性只佔18%(11位)。區議會五百多個議席中,女性亦只佔18.7%(94位)。大部份集團及機構的領導層,仍然是以男性為主導。

 

由此可見,香港仍是「男主外,女主內」的社會。女性既要照顧家庭,有些更要外出工作,加上傳統觀念的影響,女性的社會參與確實存在著不少障礙,而一些婦女議題仍未備受關注。 民主黨婦女委員會藉著三八婦女節,舉辦「十大婦女議題選舉」,列出多項婦女議題,讓婦女選出她們最關注的議題,藉此引起社會關注。

 

同時,亦呼籲女性關心社會,並坐言起行,登記做選民,共同維護婦女權益。 是次活動的啟動禮於3月1日在馬鞍山頌安舉行,出席者包括民主黨婦女委員會主席蔣月蘭、西貢區議員范國威、沙田區議員何淑萍及方鎮邦。蔣月蘭表示,希望藉著上述活動,讓婦女有機會去思考自己的切身問題,並發表意見。此外,亦可喚醒普羅市民對婦女權益的關注。 是次選舉於3月1日至6日進行,並分別以網上投票(http://www.dphk.org)、街頭即時問卷調查及透過區內友好團體協助進行,而街頭即時問卷調查的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3月2日(星期二) 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中環華人行 鄭麗((:9363-6734)
  下午4時至8時 九龍彩霞邨停車場大樓平台1樓 李寧議員辦事處對出空地 李  寧((:9208-2577)
3月3日(星期三) 下午3時至7時 大埔富亨邨大排檔 易健卿((:9254-0696)
3月4日(星期四) 下午3時至7時 屯門富泰邨商場門口對出空地 方麗雯((:9700-6308)
3月5日(星期五) 下午4時至7時 將軍澳景林邨 彭淑儀((:8232-3237)
3月6日(星期六) 上午10時至正午12時 大埔運頭塘邨 李志成((:9070-9704)

 

期間,亦會於元朗天水圍巡迴進行,而選舉結果會於3月7日(星期日)公佈。

 

發言人:婦女委員會主席  蔣月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