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出席美國聽證會
Tuesday, March 02, 2004

美國參議院屬下的一個小組委員會將於三月四日(當地時間)就香港特區的民主發展進程舉行聽證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及涂謹申獲邀出席聽證會,反映對民主政制的訴求及陳述對特區民主進程的意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表示:他們此行的目是要如實反映民主黨對特區政制的看法,包括民主黨是支持香港回歸、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對2007年進行普選行政長官及2008年普選所有立法會議員的強烈訴求。而民主黨對台灣問題的看法是由始至終都是一個中國,支持台灣和平統一。 李柱銘坦言,他最想到北京,向中央政府講述民主黨對特區民主發展的看法,以及沒有港人要求香港獨立的情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補充謂,他相信令更多關心特區政制發展的國際社會了解香港政制的真實情況是對香港有好處的,因為香港是需要繼續做國際城市,是需要讓國際投資者更了解香港並對香港有信心,而他亦相信新一代的中央領導人是有足夠的胸襟及世界觀,接受民主政制發展,並讓中國包括香港特區在政治體制上與世界接軌。 聽證會是由美國參議院屬下的外交關係委員會下的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小組委員會舉行,主要是了解香港特區民主發展的現狀及進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 、涂謹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