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仲偕嚴正澄清並無在與歐洲議會議員會面時「玩機」
Monday, November 28, 2005

單仲偕澄清,在與歐洲議會議員及官員會面時,使用個人數碼助理,是要記下與各政要及歐洲議會議員會面的重點。由於其個人數碼助理有相關輔助軟件Xda Note,單仲偕認為以此軟件記下會議重點,較使用紙筆更方便及系統化,並無如今日(11月28日)報章報導所指在會議上「只識得玩機」。

 

單仲偕議員表明:「此行往歐洲及美國與歐洲議會議員,及美國官員會面的目的,是要向各國表明香港市民追求民主的熱誠,和將市民希望盡快在本港實行普選的願 望轉達予外國官員。特首曾蔭權早前外訪指,政改第五號報告書提出的方案獲大眾港人支持,民主黨有責任讓各國了解市民的真正訴求,我絕對重視此次行程與各議 員及官員的會面,在會上使用個人數碼助理,只是記下會面的重點,並無在會上『玩機』。」

 

今天有報章報導,指「單仲偕喺布魯塞爾同歐盟議員會面時,一坐低就攞住部palm喺咁篤,連人哋個樣都唔望吓、一直篤到會面結束就走,驚死人哋唔知佢來自資訊科技界,有時中間插兩句嘴,佢咁嘅態度,搞到有啲老外議員都頂唔順,不時睥住佢…」。 單仲偕對上述不符事實的報導表示遺憾,並特此澄清。

 

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