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本屆區議會首宗選舉呈請 洪駿軒眾籌提上訴至終院
Monday, March 29, 2021
 
本屆區議會首宗選舉呈請    洪駿軒眾籌提上訴至終院
 
2019年區議會選舉後民主派大勝,隨之以來亦有多宗落選人提出選舉呈請。觀塘翠屏選區中,以381票落敗的鄭強峰入稟提出選舉呈請,指現任區議員洪駿軒於選舉拉票期間,涉嫌惡意抹黑。高等法院於本年2月2日裁定洪非妥為當選,並喪失區議員資格。
 
洪駿軒今早(18日)見記者交代上訴至終審法院的決定及眾籌的安排,表示已於2021年2月24日入稟終院申請批出上訴許可,期間可以保留區議員職位。
 
對於上訴一事,洪表示「並非一人之事」,而是「全香港市民」的事,並認為是次判決對其不公。是次上訴是不希望判決輕易成為案例,以至日後成為政權打壓民選議員的法律理據,以及讓建制派覺得可輕易推翻民意授權。
 
洪表示,現時政府加強對民選議員的打壓,中央政府甚至不悉修改選舉制度以打壓反對聲音,在現今政治環境下更不應輕易任由判決取消民意代表資格,無論體制內外均應盡力背水一戰,更應守住每一位尚可代表香港人發聲的代議士。
 
被問及上訴費用的問題,洪表示初步評估現階段訟費開支近100萬,對於僅23歲的洪造極大的財政壓力,加上民主黨現時財政狀況十分困難,故此需要開展眾籌計劃以支付龐大的法律開支。他呼籲港人踴躍支持其眾籌計劃,捐款將用於支付訟費及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再有餘款,則會全數捐贈至612人道支援基金。
 
眾籌網站:https://bit.ly/3bSbbqE
 
傳媒查詢:
洪駿軒 5402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