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曾國衛政治恐嚇 林卓廷轟可恥
Thursday, July 09, 2020

曾國衛政治恐嚇  林卓廷轟可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由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發起的民主派初選,可能涉及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及《港區國安法》第20、22及29條。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曾國衞說法非常荒謬,旨在阻嚇市民參與初選。他只邀請個別親政府媒體「放風」,而不是到立法會或召開記者會清楚說明政府立場及理據,更顯得曾不敢面對質問。

 

《港區國安法》第29條列明﹕為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涉及國家安全的國家秘密或者情報的;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與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或者直接或者間接接受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的指使、控制、資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均屬犯罪。林卓廷指條文明顯是指勾結外國勢力去操控選舉,但初選只是民主派讓市民挑選最合適的人選參與立法會選舉,與外國政府或機構完全無關,林批評曾國衞胡說八道,故意恐嚇參選人、義工及普羅市民,阻嚇參與初選,做法極之可恥

 

林卓廷指出看不到初選會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因過去民主派及建制派都有不同形式的初選,如已公開宣布參選,只要將選舉開支如實申報、不超過選舉開支限額,初選不可能會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林卓廷相信政府會無所不用其極阻撓民主派初選,呼籲市民不要中政府計,「被自己的恐懼嚇倒」,面對政府不同的荒謬言論及行動,必須冷靜應對。政權的目標就是作出不斷的恐嚇,令香港人噤聲,相信香港人面對威權政府的打壓並不會畏縮,本周末會參與初選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