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批評葉劉專制獨裁 濫用主席權力 漠視議會規矩
Friday, July 03, 2020

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臨時調動議程,在沒有諮詢過委員的情況下插入討論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並於會議上拒絕處理民主派委員提出的規程問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葉劉淑儀濫用權力,專制獨裁,進入議程第二事項後,完全無視民主派議員多次提出的規程問題。她指,葉劉淑儀今天的表現完全有失她作為行政、立法兩會議員的身份,做法不知所謂。

黃碧雲指出,立法會已在保皇黨的支持下成立了小組討論教科書及教材的議題,故有關議題已不適合再於事務委員會上討論,葉劉淑儀卻不惜一切,硬要討論教材編製,完全漠視程序公義及委員意見。

黃碧雲質疑,葉劉淑儀及保皇黨硬要於立法會本屆會期結束前,討論教材及批評教師,很可能是要執行中共指派的政治任務,或向中共獻媚,目的是旨在合理化稍後政府對教材及教師的政治審查和打壓行動,包括借勢推出洗腦教材,以及取消被政權視為「政治不正確」的教師資格。她要求中共政權、林鄭政權、葉劉淑儀等保皇黨收手,停止以政治干預教育,尊重教師的專業自主和學術自由。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