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批林鄭梁君彥合謀 阻止議會討論港版國安法
Wednesday, June 17, 2020

 

民主黨批林鄭梁君彥合謀

阻止議會討論港版國安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今日(17日)向立法會主席就港區國安法立法,提出6條急切口頭質詢及休會辯論議案,均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拒絕,梁稱議員可以用各種渠道表達意見。上星期,民主黨曾去行政長官發信,要求林鄭出席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至今亦未獲任何回覆。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立法會就是其中一個合法的渠道讓議員表達意見,現在林鄭和梁君彥的做法,根本與一個獨裁政府無異,對二人予以強烈譴責。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指出,林鄭及各局長連日透過記者會、專訪、網誌不斷欺騙香港市民,重複說港版國安法沒有破壞一國兩制、只影響「極少數人」,然而,林鄭卻不敢到立法會具體回應議員就著港版國安法的質詢,在議會留下正式官方記錄,證明林鄭政府安撫港人的言論絕不可信,甚至是大話連篇

 

胡志偉表示政府在推銷港版國安法的過程中,看到政府官員已經不再掩飾他們只為中共服務的醜陋態度,在官員的眼中剩下中共的利益,香港人的利益已經掃入地毯底、不會再被考慮。胡表示民主黨或其他民主派雖面對現時嚴峻的形勢,即使有被政府無理DQ的風險,仍會堅定地站出來,用盡不同渠道表達反對港版國安法的聲音。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港版國安法立法受到全港市民及國際社會的關心,甚或14億人民都很關注,但代表香港民意的立法機構竟然是一條質詢、一個辯論也沒有,是一件極其荒謬的事情。涂指在同一時間,林鄭又引述團體收到200萬名市民簽名支持、很多社團表達了贊成意見,但立法會完全無官方記錄,因此,有理由相信林鄭與梁君彥、建制派預早合謀,不讓代表多數民意的民主派議員在有憲制地位的立法會留下任何反對國安法的記錄,進行全面滅聲。

 

涂謹申呼籲市民不要灰心,香港人現在是與全球數十億追求民主、自由的人站在一起,對抗專制獨裁的政權,現在是兩套截然不同的價值在鬥爭,所有港人,包括民主派議員都須竭盡所能發聲。

 

黃碧雲強調,根據基本法第43條,林鄭是必須對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屬於雙重問責,但遺憾林鄭現在不但只向中央負責,而且更肆意批評民主派議員妖魔化國安法,卻忘記自己已經成為真正的妖魔。人大常委會在草擬嚴重影響香港的法例時,香港人卻蒙在鼓裡,林鄭成為了只會操弄權力、出賣港人的妖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