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批評政府限聚令只為政治服務 不符科學 應予取消
Tuesday, June 16, 2020

政府今天宣佈由本周五凌晨起,將《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限聚令)的有效期限延長至8月31日,同時將人群聚集人數上限由8人改為50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政府行事只為政治服務,一心打壓公民運動,既然限聚令並無科學基礎,黃碧雲認為當局應立即取消限聚令,令社會回復常態。

 

     黃碧雲指出,政府的防疫顧問也曾指出限聚令的人數限制並無科學基礎。因此,黃碧雲認為,政府將聚集人數訂於50人的原因只得一個,就是打壓各種示威活動,限制公民權利。還有半個月便到七一,政府不想見到百萬人聚集街頭反對港版國安法,及將示威晝面在國際社會上傳播,以限聚令來約束示威活動,是成本最低的打壓公民權利措施。

 

     黃碧雲指出,在可以執行限聚令的部門中,警方是最缺乏防疫常識的一個部門,然而,限聚令至今,亦只有警方向市民提出檢控或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截至6月15日,警方提出15宗檢控及發出705張定額罰款告票,其他部門仍是零檢控,可見政府只是借限聚令以警力來打壓社會運動。

 

     黃碧雲認為,限聚令沒有實際防疫作用,應予即時取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