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要求兩辦停止插手干預香港教育
Friday, June 12, 2020
港澳辦及中聯辦今早發出新聞稿,批評香港的教育已呈現「亂象」,並須加強《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兩辦的言論誇大事實,只懂得錯誤地將社會問題歸咎教育界,令人非常反感。她嚴正指出,香港的教育絕對屬於香港內部事務,要求兩辦不要插手干預。
 
黃碧雲表示,教育局局長經常指不欲政治介入校園,但兩辦的高調批評,以及局長近日要求教育界唱好《港版國安法》的言論及舉動,是清清楚楚地用政治方式直接干預教育。她反問教育局局長會否指責兩辦公然向學校施壓,將教育政治化;她強烈要求兩辦立即停止干預香港的教育,「為芊芊學子締造一個安全和穩定的學習環境」。
 
此外,黃碧雲非常擔心教育的本質會在短時間內改變,她指,要求學校盲目唱好《港版國安法》會令人憂慮教育已淪為政治宣傳工具。黃碧雲呼籲兩辦及教育局必須明白到,真正的教育是從不同角度、客觀持平地分析事理,而教學亦是教師的專業,各界須尊重教師的專業自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