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與曾蔭權會面 表達對施政報告的期望
Tuesday, September 06, 2005

今天,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與曾蔭權先生會面,表達對施政報告的期望,雙方就此進行了坦誠的交流。民主黨在會上,提出了以下事項:

 

1) 政制發展 - 包括支持零七零八年普選,及需制訂普選時間表。而即使沒有零七零八普選,亦促請政府就擴大行政長官及各級議會選舉的民主基礎提供具體建議,包括取消區議會 委任制、將選委會的選民基礎大幅增加、將功能組別選舉的團體票改為個人票及將立法會選舉制度以單議席單票制的方式進行。

 

2) 民生事宜 - a) 促請政府在經濟好轉的情況下,提供稅務寬減的措施,並將薪俸稅回復至02/03年水平;b)提出對內地輸港食品安全的關注,要求特區政府完善檢疫制度;c) 要求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以積極的方式支持小班教學的發展。

 

3) 與曾慶紅會面 – 在會上表達了民主派希望與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會面的要求,以反映對民主政制的意見。

 

4) 釋放程翔 – 在會上表達了對程先生的關心,並促請曾先生反映我們提出早日釋放程翔、或予程先生一個公平公開的審訊機會的意見。

 

民主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