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容許討論公務員停職政策 林卓廷質疑郭偉強決定荒謬
Monday, January 20, 2020

     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今早舉行會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提出需盡快討論公務員被捕停職政策,然而,該委員會主席郭偉強以事涉個案為由,不批准委員會將此事列入議程,當林卓廷質疑郭偉強的決定時,被逐出會議廳,林卓廷對於郭偉強的決定表示憤怒,並指禁止討論的理據極為荒謬。

 

     林卓廷在會上不只一次指出,討論停止公務員職務的政策極有必要,以讓議員可以質詢政府的決定是否合理,及是否在可以先行調職,林卓廷指出會上毋須討論個別停職個案。然而,郭偉強選擇不明白和不相信議員的說話,只一味指出在討論時一定會涉及個案,林卓廷指郭偉強猜度議員動機及作出的決定極為荒謬,質疑郭「係唔係傻㗎」,就遭到驅逐對待。

 

     林卓廷指出,郭偉強封殺議員提出的建議,旨在為政府護航,以免官員繼續以歪理來解釋停止公務員的職務,決定可恥可笑。林卓廷表示,雖然討論無門,他仍會繼續為被無理停職的公務員討回公道,追究政府打壓公務員的無理政策。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