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正財稱標時討論或因增法定假延後 尹兆堅批政府「賴皮債仔心態」
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14日)宣布多項「民生措施。過去逾半年港府不聽民意,一意孤行強推「送中惡法」,又以過份警力,武力鎮壓香港市民,使民怨難平。然而,林鄭竟聲稱推出新措施,與平息反修例風波無關。今日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出席電台節目時承認,放寬長者生活津貼及增加打工仔法定假期等新措施,正是「間接因為反修例運動而引起的施政改變」,等於間接摑政府耳光。
 
另外林正財今早提到,勞顧會可能要因先處理增加法定假期,而暫時放下標準工時立法的工作;而本屆政府希望在任內能與商界商討,增加法定假日一至兩天。尹兆堅批評,林鄭政府施政抱有「賴皮債仔」心態。
 
標準工時與提高法定假期均為政府虧欠市民十多二十年的「民生舊數」,林鄭政府現表面推行民生措施找舊債,開出打折的空頭支票,試圖擠牙膏、拖字訣,又要一債換一債,無心回應訴求,愚弄市民。他強調,政府在民生政策上必須「一單還一單、一債還一債」,立刻全面兌現承諾,沒有交換條件空間。
 
傳媒聯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尹兆堅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