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房委會盈餘應還富於民加大力度興建公屋
Friday, January 10, 2020

房委會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審議財政預算案,本年度的預算綜合盈餘達139.3億元,創近十年新高。房委會成員、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房屋政策發言人尹兆堅認為房委會連年盈餘,應在現時經濟下行之時還富於民,加大力度興建公屋以紓民困。

 

尹兆堅翻查過去房委會財政情況指過去十年房委會綜合運作盈餘持續上升,由2011/12年度34.96億元升至今年139.3億元,升幅接近3倍,財政穩健。他認為房委會並不是私營機構,其成立目標並不是賺取利潤,財政盈餘再多如不能把資源用於市民身上亦得物無所用。他建議房委會加大力度增建公屋並凍租,還富於民,與市民過渡時艱。

 

新一期居屋平均呎價約6961至8551元,何文田屋苑呎價更高達9396元。在房委會在連年盈餘、財政穩健下,尹兆堅認為未來的資助出售房屋價格有下調空間,建議政府進一步降低居屋售價,提供更多可負擔的房屋。

 

傳媒聯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尹兆堅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