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仲偕﹑尹兆堅回應梁美芬批評葵青區議會議員高唱 《願榮光歸香港》的言論
Tuesday, January 07, 2020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批評葵青區民主派區議員在會議時高唱《願榮光歸香港》,認為他們不應該利用區議會作為宣揚政治主張的平台,區議會主席不應該縱容,梁美芬又批評歌曲歌詞是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民主黨葵青區區議會主席單仲偕指出他只是履行區議會會議常規賦予主席的權力,希望她先溫習一下區議會的議事規則。尹兆堅指出今屆區議會大部份民選議員是承載著反送中運動的願景,必須回應五大訴求,他看不到該曲的歌詞是在挑戰一國兩制。

 

單仲偕表示,區議會會議常規列明議員是可以在主席選舉後發表聲明,議員有發表政見的自由,當有議員以歌曲形式表達心志,主席只是履行會議常規賦予主席的權力,他建議梁美芬可以先行熟悉區議會的議事程序,再發表意見。

 

尹兆堅指出區議會從來都是政治平台,過往由建制派壟斷下,不時支持政府的決定,包括在違反市民意願下通過2016年的政改方案,所以他對梁美芬言論只感到可笑。

 

尹兆堅指出,《願榮光歸香港》是反送中運動的代表歌曲,是大部份市民的心聲,他看不到歌詞與一國兩制有抵觸的地方。而且,今次民主派選舉大勝,也承載著運動的使命和期望,代議士是需要回應五大訴求,要追究警暴,這不同於過往建制派在區議會中尸位素餐,所以,他認為梁美芬的言論缺乏事實基礎。

 

民主黨

葵青區議會主席單仲偕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