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回應西九終止小型分判商合約 批評西九黑箱作業沒向立法會匯報 要求公開交代事件
Monday, December 16, 2019
西九管理局發表聲明指,負責M+ 博物館水喉及封喉工程的小型分判商李德屋宇設備公司,因屢次違反合約無法履行條款,故終止其分判合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質疑,西九管局理在聲明中指,過去三個月一直嘗試與分該分判商解決問題,但為何不就事件向立法會監察西九的小組作出匯報,批評管理局死不悔改繼續黑箱作業。
 
黃碧雲又指出,西九管理局指分判商已拖欠工人薪金三個月,年近歲晚,很多工人均「等錢過年」,而管理局作為政府全資擁有的機構,為何不做好僱主的榜樣先支墊支薪金,然後再向分判商進行追討,並由管理局繼續聘請有關工人完成合約列明的工程。
 
她嚴正指出,西九管理局在聲明沒有說明何時才得悉事件,令人懷疑管理局的監管工程制度出現問題;而管理局在聲明中亦沒有詳細交代詳情,包括工人被拖欠薪金的金額、涉及工人的數目及發現事件的過程, 要求管理局開誠布公向公眾和立法會交代事件始末。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況聯合小組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