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回應警隊超時補水及加薪議案
Friday, December 13, 2019

政府回覆財委會的文件透露,本年度涉及警隊的開支達202億元,而過去半年(6至11月)警隊的超時補水達9.5億元,平均每月領取人數達11,000人,即每位領取逾時津貼的警員,每月平均可領取1.4萬。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過去六個月,警隊涉及無數宗濫用暴力、職權及警黑勾結的事件,嚴重侵害香港市民人權甚至人生安全,罪行罄竹難書,如今反過來要求市民以公帑支付警隊「超時補水」,支付他們「打市民、打記者、打議員」等等侵害人權及人生安全的工作,市民絕不接受。

林卓廷表示,警隊在過去六個月的所作所為,國際社會及香港市民都看在眼內、記在心中,政府理應重組警隊,懲處黑警行為,撤除黑警職務,這是最基本要求,市民亦非常反對向警隊發放「超時補水」,或警隊加薪議案。

他又表示,721事件警黑勾件,警察容讓大批黑社會長時間、無差別襲擊市民,但警方至今仍未找出事件主謀,互相包庇,完全違反警隊應有責任與專業。

林指,民主派議員均不會同意「超時補水」,民主派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政府無限額地為警員加班費使用撥款。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