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許智峯回應教育局要求學校考慮暫停被捕教師的職務
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9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已就一名被捕教師個案,要求相關學校考慮暫停其職務,及正考慮為已成立的教師違反專業操守個案作懲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對教育局的做法感到非常憤怒。許智峯表示,目前警方濫捕情況嚴重,被捕者也不一定有罪,當局若在法庭未有任何裁決已未審先判,是非常不合理的做法。加上,有很多教師是出於保護學生被捕,他們更甚至成為警察濫捕濫告下的受害者,教育局高姿態指教師被捕或被裁定違反專業操守便要停職甚至取消註冊,這明顯是要打壓教師,主動將政治帶入校園,於教育局製造白色恐怖。

許智峯指,教師亦是公民,他們同樣應享有基本的人權及權利,包括表達政治意見的自由。他指建制派現時在議會內外均有系統地打壓教師,他警告政府不應跟隨,否則只會引起更大的反彈,校園內的緊張氣氛絕不符合家長及學生的利益。

許智峯直斥,教育局只顧搞政治、而不務正業實屬失職,他呼籲楊潤雄迷途知返,重回正軌,專注教育政策,特別是跟進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學校過度操練學生、幼師薪級表等問題。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

2019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