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嚴厲批評消防處雙重標準 政府帶頭營造白色恐怖
Monday, December 02, 2019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早前去信公務員事務局,要求就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批評示威者的曱甴論進行紀律調查。日前,林卓廷收到消防處處長的覆函,處長回應曱甴論時,只是認為“公眾觀感並不最為理想”。林卓廷表示,消防處處長明顯不感到言論有錯,而公務員事務局又不會啟動紀律調查,對於政府以雙重標準對待不同立場的公務員,他感到震驚。

 

     林卓廷指出,處長的函件承認了梁偉雄曾使用曱甴的用語,他認為,無論示威者的行為如何,梁偉雄以曱甴來形容示威者是絕對錯誤,因為這等於明示了示威者是可以被消滅,梁的言論,明顯從來沒把他們視作人類來看待。林卓廷表示,即使警方高層也認同使用曱甴是不理想及有欠尊重,但消防處處長卻只視之為並不最為理想,顯示消防處的高層無視發表仇恨言論的嚴重錯誤。

 

     林卓廷認為,消防處的宗旨是救急扶危,梁偉雄言論是在散播仇恨,嚴重違背消防處的宗旨及公務員政治中立的角色。林卓廷亦表示,曾有消防員在Facebook 內質疑警方處理示威的行為,卻即時受到紀律調查,反之,梁偉雄仇視示威者,卻無須負上責任,明顯是雙重標準。

 

     林卓廷指出,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的仇恨言論,加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較早前揚言公務員違法參與示威活動,會被即時停職,政府這些做法,顯示帶頭營造白色恐怖,盲撐政府,違法違紀都不會追究;相反,批評政府的,則會被即時處分,林卓廷指出,公務員系統應是用人唯才,而不是政治先行,政府帶頭打壓異見和立場先行做法,只會嚴重打擊公務員制度。

     林卓廷表示,會繼續在立法會的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追究此事,促請政府糾正錯誤。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