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促請中央撤換林鄭團隊 香港才有未來
Tuesday, November 05, 201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會見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 “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呼籲中央放棄林鄭,香港才有未來。
 
黃碧雲又引用先例,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於2005年3月6日表示 “中央肯定董建華先生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四天之後,董建華就宣佈腳痛辭職。因此,黃碧雲指出今天中央支持林鄭月娥,不代表明天就不會撤換。
 
黃碧雲表示,時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提出出任行政長官要符合四大條件,包括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及港人擁護。現今四大條件中,林鄭月娥有兩項已破產,管治能力之不足有目共睹,港大民調只得20.2 分,市民支持度屢創新低。黃碧雲指出現在香港社會上,左右紅藍綠不同光譜的市民都不支持她,林鄭月娥每一次發言都激起民憤,即使中央盲撐,也看不到她還有什麼政治能量管治下去。
 
因此,黃碧雲呼籲中央放棄林鄭月娥,撤換行政長官及問責官員,改組行政會議,以及重啟政改和重組警隊,讓新一屆政府正面回應五大訴求,才會令香港人見到前景。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