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回應梁君彥拒絕提出緊急質詢
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尹兆堅回應梁君彥拒絕提出緊急質詢

 

 

10月28日下午,屯門良景邨一帶傳出刺鼻氣味,多人報案及有人需要救護員治理,其後氣味蔓延至屯門市中心至碼頭一帶,有市民指出與催淚彈的氣味類似。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擬在今天(30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緊急質詢,要求政府解釋氣體來源,但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拒絕。

 

尹兆堅批評梁君彥罔顧市民健康,一日政府沒找出氣體源頭、交代清楚,類似事件則有可能再次發生。警方雖曾於社交媒體上指出經巡查後並未能夠確定起因及源頭,澄清並沒有在屯門使用過催淚氣體或如網上流傳所講試用任何不明氣體,但並不意味事件可以不了了之,保安局應向有可能釋出氣體的單位和部門作出調查,包括附近的解放軍青山靶場是否曾作出演習等等。

 

尹兆堅表示在梁君彥拒絕其緊急質詢後,他已立刻聯絡了保安局,強調事件牽涉到屯門以萬計的市民健康,當局必須負責任地查明情況,絕不能馬虎了事。同時,尹已向立法會主席要求提出書面質詢,跟進是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