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回應太子站831警察暴力
Sunday, September 01, 2019
對於警方昨晚進入港鐵太子站,在車廂內使用警棍毆打和襲擊市民,連小孩也不放過,並向車廂內的市民施放胡椒噴劑,事後又拖延拒絕放傷者送院治療,黃碧雲強烈批評警方的行為妄顧車廂內市民的安全,違反人道救援,對警方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黃碧雲批評速龍小隊警員借「止暴制亂」為名,濫用警權,在港鐵車廂內,無差別地「見人就打」,速龍實際上已淪為欺負市民的暴徒,行為尤如恐怖份子,令人髮指,恐怖程度較721元朗站的白衣人恐襲市民更為可怕。
 
黃碧雲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即向公眾交代事件,而警方必須立即停使用暴力襲擊市民,停止濫捕濫告。至於監警會,應立即譴責及制止警方的暴力。
另外,黃碧雲凌晨聯絡陳肇始局長,要求她促請警方盡快安排太子站內傷者送院治療,以免失救。
 
黃碧雲重申,政府必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自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所有涉及警方濫用暴力的不當行為,還市民公道,否則政府是愧對香港人,特首和相關官員必須問責下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