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憂慮林鄭委任范鴻齡為新任醫管局主席具政治目的 疑為清算前線醫護人員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9
特區政府今日宣佈委任范鴻齡為新任醫管局主席,為期兩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質疑行政長官是項委任可能有政治目的,她擔心范鴻齡上場後,會清算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前線醫護人員。
 
黃碧雲指出,范鴻齡以前身兼多項公職,但自從中信泰富炒燶外匯事件後,便辭去這些公職,年前才再被委任為醫管局成員。黃碧雲認為范鴻齡並不熟悉公共醫療體系,亦欠缺足夠視野和魄力,帶領醫管局走出公營醫療人手短缺,及病人輪候時間過長的困局。
 
黃碧雲擔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范鴻齡作主席,更似為執行中央指令對醫管局進行「全面管治」,為日後清算前線醫護人員作準備。黃碧雲指出,自反送中運動以來,接連有機構被整頓,國泰航空是明顯例子,因此,她擔心公營機構會是下一波的被整頓對象。在反送中運動中,前線醫護人員相當積極,不時在醫管局內外舉行集會,屢次要求政府接納民間五大訴求,亦不時批評警方對示威者的濫暴行為。因此,這些醫護人員可能已經成為政權的眼中釘,欲除之而後快。
 
黃碧雲認為,醫管局架構龐大,職員間有不同政見十分正常,如果政府欲借新任醫管局主席來清洗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員工,無疑是政治凌駕專業。她警告林鄭月娥及范鴻齡,切勿進行文革式的報復行動,將醫管局聯網下的各間醫院變為「人民醫院」,只問員工政治忠誠,不問專業水平。否則,將是公營醫療服務的大災難。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