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指林鄭月娥才是暴力源頭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於行政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再次表示不能接受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重申要止暴制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林鄭月娥的眼中只見到示威者,但對警方以過份武力對待示威者﹑學生以至記者,卻視而不見,林卓廷指林鄭月娥硬推惡法,漠視民憤,選擇性失明包庇警方暴行,最終導致今日亂局,林鄭才是香港暴力的源頭。

林卓廷指出警方日前在大埔墟港鐵站行動時,亂棍圍毆路過學生,導致多處骨折,又在旺角在無任何示威者及無警告情況,向記者施放胡椒噴霧;警方的濫暴行為無日無之,正是林鄭月娥的縱容造成,行政長官必須承擔最終責任。

林鄭月娥又指出政府關愛年青人,以後會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林卓廷批評林鄭月娥的言論令人作嘔,完全和年輕人脫節。李嘉誠先生勸告政府對年青人要網開一面,大事化小,林鄭月娥卻是要一網打盡,讓亂局沒完沒了。年青人天天受到教育局的打壓﹑警方的武力威嚇,政府卻說在關愛他們,實在偽善,林卓廷認為,林鄭月娥不下台,及答應五大訴求,亂局不會止息。

就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表示有少女向示威者提供免費性服務,林卓廷留意到林鄭月娥以英語表示提出指控者必須謹慎,不應以訛傳訛,這番言論明顯地刮了羅范椒芬一巴。林卓廷促請羅范椒芬如有實質證據便應公開及報案,否則無疑對現時局面火上加油,及污衊示威者,如果無證據,只是以訛傳訛,更應向公眾道歉,及辭去行政會議成員職務,以示對散播謠言負責。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