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許智峯嚴厲批評何君堯於校園製造白色恐怖
Thursday, September 05, 2019

就何君堯於記者會上公佈其組隊巡視參與罷課學校的報告,及發佈相關影片,近距離拍攝參與罷課的學生,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嚴厲批評何君堯的做法是帶頭於校園內製造白色恐怖,直接威嚇參與罷課的學生及向學校校長施壓,做法卑鄙。

 

許智峯表示,近距離拍片的做法是針對每一位參與罷課的學生,是對他們個人的威嚇及清算,拍片的手段亦有機會讓其他同校的學生無辜受牽連,故他嚴厲批評這做法。

 

許智峯指出,學生因應反送中運動而發動罷課並沒有違法,做法亦沒有違反任何教育理念及道德價值,他們反而是透過理性的方式去關心社會,表達他們的訴求,故社會上對他們的責備都是「莫須有」。許智峯續表示,他有留意到有學校在政治壓力下,選擇以報警的方法處理學生罷課,做法屬不能接受。

 

對於教育局局長多次公開反對學生罷課,但對學生在學校受到巡視滋擾,受到警員威嚇及追捕,卻沒有公開發表聲明保護學生,許智峯認為局長有失職之嫌,做法反映他政治上的偏頗。

 

許智峯強調,任何參與教育工作的人士,包括議員、校長、老師及家長,首要工作是保護、支持及體諒學生,並不是責難、懲罰及批鬥學生,所以他呼籲師生繼續無畏無懼,從良知出發,不要向白色恐怖低頭。

 

最後,許智峯表示,他會全力支持參與罷課的學生,並會隨時準備為他們提供任何方式的支援及保護。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