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要求林鄭盡快下台 不容中央抹黑反送中運動
Tuesday, September 03, 2019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的發言,再次顯示她表裡不一、誠信存疑,更顯示她已完全沒有能力和公信力,去解決香港當前的嚴重政治危機,她只是中央政府的傀儡,實在愧對香港人。黃碧雲說,「林鄭月娥應該盡快辭職下台,香港才有一線生機。」
 
至於港澳辦今日繼續撐林鄭月娥、無視警察濫權激起香港民憤的事實,是十分可悲。中央政府今日正式表明,反對香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並指這是示威者的「政治控訴」和「政治要脅」,「目的是要奪取香港特區政府的管治權,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實體,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黃碧雲指出,中央有關的說法十分荒謬,因為五大訴求內所指的事情均與港獨0無關,只是香港人對特區政治制度不民主、施政不公義,提出嚴正的控訴和抗議,包括特區政府管治差劣和施政不得民心、政府官員犯大錯而不用問責、警察濫權而不受有效制衡等等。
 
黃碧雲又強調,香港人走上街頭並非要推翻中央政府的主權,至於香港的管治權,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除國防和外交,特區政府的管治權都是屬於香港人的,中央不應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因此並不存在是否要奪取特區的管治權問題。香港人只是捍衛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和真正的一國兩制,故不容中央官員肆意抹黑反送中運動之目的。
 
在普選問題上,港澳辦官員更赤裸裸地表明,中央政府承諾的所謂普選,必定是要經提名委員會篩選後的普選,不會給予香港人「無不合理篩選」的真普選。
 
黃碧雲批評中央政府食言,欺騙港人,而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將要繼續面對中共的專制政權,故必須要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黃碧雲呼籲香港人要堅持理想,團結一致,保存實力,為實現民主自由的香港堅持下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3-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