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呼籲教育局和學校克制處理罷課 保護學生安全是首要任務
Tuesday, September 03, 2019
就今早有學生及其他市民在大埔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外聚集,聲援罷課及叫喊口號,期間有大批警員到場後突然追截正在和平散去的人群,有一名學生被警員推倒地上令他口鼻及手部受傷流血,更有兩隻牙齒脫落。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強烈要求警方,在處理中學生聚集的情況時要格外克制,不要令學生受傷,並呼籲所有學校要以保護學生安全為首要任務。
 
黃碧雲強調,教育局必須要求校方和警方均克制處理罷課及學生聚集的情況,並反對任何一方收集罷課學生的個人資料,製造白色恐怖。
 
另外,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去信多間中學,要求校方回應是否參與罷課;黃碧雲嚴厲批評何君堯,無權向學校施壓和派出「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的人員到學校視察,她昨天已聯絡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達關注,並要求他警告何君堯切勿派員到學校視察,避免騷擾學生和製造混亂。
 
黃碧雲又指出,罷課是學生個人權利,若學生參與罷課,教育局和校方應以最寬容的態度對待和處理,讓學生行使和平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黃又指出,無論發生任何混亂和不尋常的情況,學校必須無條件保護學生,避免莘莘學子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3-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