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譴責港鐵封站擾民 質疑港鐵與警方配合佈局
Sunday, August 25, 2019
尹兆堅譴責港鐵封站擾民
質疑港鐵與警方配合佈局
要求港鐵立即重開荃葵兩站 疏散人群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譴責港鐵於8月25日荃葵青大遊行期間封閉荃灣、荃灣西站及葵芳站的措施。 
 
尹兆堅指出,港鐵封閉三站的措施不單影響附近居住的市民,受影響人數高達數十萬人,他有理由質疑警方自製佈局狀態,要求港鐵封站並同時安排防暴進入聯仁街及楊屋道位置,令出席合法集會的人士無法離開,無路可走,無路可退,是刻意設陷,要離開人士經警署離開,造成困局,自製衝突。 
 
尹兆堅指,目前在場市民只可沿荃灣西站往海濱花園步行離開或步行往大窩口方向轉乘港鐵。 在步行往大窩口港鐵站途中,集會人士必須途經新界南警署,此舉令人不禁聯想警方有組織及有預謀安排出席集會人士路經警署範圍。 以警方近日對集會人士做出各種不合理的行為推算,尹兆堅認為警方或會以警署附近的集會人數眾多為由,,對集會人士再次作出暴力驅趕,做法極之卑劣。 
 
尹兆堅已致電港鐵,要求港鐵重開荃灣站及荃灣西站疏導人流, 讓出席集會的人士和平散去,切勿與警方合謀造成混亂,同流合污,更不應淪為政府的政治工具及打手。 
 
尹兆堅又指,他與港鐵聯絡已接近一小時,唯至今仍未收到港鐵正面回覆,對此感到十分失望及憤怒。
 
尹兆堅重申要求港鐵馬上回應有關要求, 並且盡快重開港鐵荃灣站及荃灣西站,讓集會人士有序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