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促請醫管局改善保護病人措施 翻看未刪除獨立病房影片
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黃碧雲促請醫管局改善保護病人措施 翻看未刪除獨立病房影片
 
在民主黨協助下揭發的62歲老翁於北區醫院懷疑被警員虐打的事件曝光後,引起全城嘩然,不少人更質疑今次事件只是警方暴力對待被捕者的冰山一角。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今日致電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向對方表示極度關注事件,並促請醫管局改善有警員進入的獨立病房之保障病人人身安全措施。
 
黃碧雲已要求高拔陞醫生盡快派員翻看該類病房仍未刪除的錄影片段,了解有否其他病人曾遭受暴力對待;黃碧雲強調,若醫管局發現有異常情況,必須主動聯絡有關病人及其家屬,並提供協助。
 
黃碧雲感謝所有醫護人員悉心照顧病人,並明白到各公立醫院醫護人員的工作量已十分繁重,無理由再增加他們的工作量;有見及此,黃碧雲要求醫管局抽調或增聘非醫護人員,加強巡查可讓警員進入的獨立病房,例如紊亂病房,以及實時監察閉路電視影像,防止有病人受到不合理和暴力對待。
 
自今年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後,警民衝突不絕,警民關係的繃緊前所未見;黃碧雲指出,現時很多香港市民並不信任警方,雙方容易發生口角甚至衝突,故警員可以單獨進入的獨立病房,屬於出現警暴事件的高風險地方;醫管局有需要與警方制訂,警員在該類病房執勤的指引,例如警員需要在醫管局人員陪同下,才能進入病房接觸房內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