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批評林鄭月娥以A貨回應市民五大訴求
Tuesday, August 20, 201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後,向外宣佈監警會延長調查反修例事件的期限﹑增加成員及設立對話平台,解決困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對於林鄭月娥的回應強烈不滿,他批評林鄭月娥死不悔改,冥頑不靈,現時只是在坐等現時局面失控,引北京出手解決當前困局。

 

      尹兆堅指出,六月至今無數遊行,從一百萬﹑二百萬以至前天的一百七十萬人都聚焦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是,林鄭月娥只肯以監警會和對話平台這些A貨來蒙混過關。

 

      尹兆堅表示,自梁振英時代始,監警會已變成政權俱樂部,成員只問忠誠,不問能力,一直缺乏社會公信力,公眾由始至終認為由退休法官作主席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公平公開及公正地追究警黑合流﹑瀆職以至貪污等問題。監警會主席梁定邦今日指出不應為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落闡的言論,正是意識到林鄭月娥只視監警會為擋箭牌,所以,尹兆堅認為只有獨立調查委員會,才是解決困局的正貨機構。

 

      至於對話平台,尹兆堅認為林鄭月娥的說法實屬可笑,民間要求的是五大訴求,但是,直至現在林鄭月娥仍然拒絕回應,卻設立對話平台去解決問題,實在是「九唔搭八」。尹兆堅對平台的作用存疑,不處理民間共識,他不知道平台需要處理那些問題,尹兆堅相信這個平台最終只有親政府人士參加,用以塗脂抹粉,尹兆堅批評林鄭月娥在子彈,銀彈之後,又欲出動花旦來轉移公眾視線,最終無助解決現時困局。

 

      就著今晨的將軍澳斬人案,尹兆堅批評傷人案頻發,正正是由於政府和警方過份縱容兇徒所致,元朗﹑荃灣及北角的多宗嚴重傷人案件,至今未破,未有人被起訴,政府和警方的縱容壯大了兇徒的膽量,在警察不公平處理手法下,傷人斬人毫無成本。

 

      因此,尹兆堅嚴正要求林鄭月娥認真對待民間五大訴求,不可以虛與委蛇,坐等北京出手解決香港困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

2019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