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 林鄭問責下台
Monday, August 12, 2019

黃碧雲強烈譴責警方濫用武力  林鄭問責下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強烈譴責警方,在昨天處理示威及人群聚集時,除了濫捕市民外,更不人道地濫用暴力,導至多名市民受傷。黃碧雲嚴正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必須立即制止警察濫用暴力,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

在警方濫用武力下,昨晚有一名女子被警員開槍射出的布袋彈射爆右眼眼球,可能導至永久失明。更有警員在港鐵站出入口圍捕示威者時,以類似行刑式手法,近距離向他們開槍發射胡椒彈。有警員違規在地鐵站內向大堂發射催淚彈,並在扶手電梯追打市民,危害市民生命安全。

此外,不同地區均出現被指疑與警方有關連的黑社會白衣人襲撃市民。黃碧雲要求政府必須調查警方的多項濫權行為,以及揖拿襲擊市民的疑兇。

黃碧雲批評,香港政府已不是人民的政府,林鄭月娥與民為敵,以制暴止亂為藉口,令警察及黑社會向市民施暴更為失控,令香港各區市民及遊客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民主黨黃碧雲嚴厲譴責,要求林鄭問責下台。

黃碧雲批評警察在中共政權和林鄭撐腰下,更有恃無恐,濫用暴力、濫捕濫告、插贓嫁禍、假扮示威者等,種種手段,十分卑劣和殘酷不仁,行為與公安和解放軍濫用暴力鎮壓人民的行為無異,政府實在愧對香港人。

林鄭政府一直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的違法行為,黃碧雲指出,負責調查警方的監警會,並無力對警隊作出有效的監察或調查,政府應考慮解散並重組監警會及投訴警察課,重建其公信力和認受性。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