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強烈要求警方停止濫用暴力 避免造成更多市民受傷
Tuesday, August 06, 2019

民主黨強烈要求警方停止濫用暴力  避免造成更多市民受傷

 

港澳辦今日強調支持香港警隊果斷執法,並對嚴正執法表示由衷敬意。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嚴正指出,局勢仍在升溫,港澳辦的言論是火上加油,會令警隊更肆無忌憚地濫用暴力對付示威者。黃碧雲強烈要求,警方要克制停止濫用暴力、不再濫捕濫告,避免進一步激化警民衝突情況令更多市民受傷。

 

對於中央政府仍「盲撐」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續管治香港,黃碧雲感到極度遺憾和失望,並重申「反送中」運動的起因,是香港內部的差劣管治體制引起,若要平息緊張的局勢,必須由改革香港政治體制做起,首要是林鄭月娥和相關官員問責下台,建立能真正反映民意,並向香港人問責的特區政府。

 

黃碧雲強調,整場「反送中」運動逐步演化為「反專政」的全民民主運動,起因是中央政府在香港實行雙普選的承諾上「走數」,特區政府違背民意,強推送中惡法;民主黨反對中央和香港政府將香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抹黑為搞亂香港和挑戰國家主權。

 

黃碧雲又指出,香港人捍衛和珍惜的法治,必須建基在公平、公義、人權和民主的基礎上,如果中央政府講求的法治只建基於警權,香港便會淪為軍警治港的城市,亦是中央政府和林鄭月娥聯手將香港推向真正的不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