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呼籲市民支持下周一「全港大罷工」 望僱主不要秋後算帳
Thursday, August 01, 2019

反送中運動引發連場警民衝突,政府對民間的五大訴求仍充耳不聞,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的情況亦愈趨嚴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呼籲全港市民,支持下周一(8月5日)的「全港大罷工」,並要求政府在強大的民意下,立即回應社會提出的五大訴求,包括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徹查警方過度使用武力、警黑勾結及濫捕濫告等等的濫權行為。

 

黃碧雲指出,「罷工是最和平、最非暴力、最安全的表達訴求方式,希望全港僱主體諒參與罷工的僱員,不要對他們秋後算帳」。

 

對於有不少年輕人在連場示威中受傷和被捕,黃碧雲對此感到心痛,認為年輕人為了捍衛香港的自由和人權,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我們十分肯定年輕人守護自由價值的決心。然而,林鄭政府卻不肯放過年輕人,更濫用暴動罪提出控告,我們對政府作出嚴厲的譴責,並強烈要求警方立即停止使用過度武力和濫捕濫告示威者。

 

黃碧雲希望市民在表達訴求的同時,需要好好保護自己,避免受傷、避免流血、避免被捕。

 

對於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指反送中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黃碧雲表示,反送中運動的成因與外國勢力無關,是香港政府內部管治差劣和施政失誤導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相關官員必須問責下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

2019年 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