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胡志偉指中央誤判當前香港情勢 呼籲林鄭把握時機解開死結
Monday, July 29, 2019

胡志偉指中央誤判當前香港情勢

呼籲林鄭把握時機解開死結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記者會,介紹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在開場發言時強調,中央政府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依法施政、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亦對一直堅守崗位、忍辱負重的警員致以崇高的敬意。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認為中央誤判現時香港的情況,以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連串遊行示威行動,可以透過警方的武力鎮壓得以平息,沒有從「政治問題、政治解決」角度去解開香港現時的困局,港澳辦的回應,是為目前本港的出路打上「死結」,把出路「封死」。

 

 

胡志偉表示國務院高度讚揚警隊的表現,相信透過警方不斷升級的武力去對付示威者,就能解決當前的困局。可是一旦警隊加強鎮壓,必然會激起香港人更大的反抗,在惡性循環下情況只會愈來愈差,觸發更嚴重的警民衝突。胡擔憂,有關言論只會令情況繼續惡化,令人質疑中央為出動解放軍作出舖墊,以利用解放軍鎮壓市民,有關做法將葬送一國兩制,並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胡志偉指當前中央政府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該要思考如何回應民間社會的五大訴求,尤其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作為化解市民巨大怨氣的第一步。林鄭如果以為可以躲在警察的橡膠子彈、催淚彈及各種武器背後就能解決問題,明顯是痴心妄想。他勸戒中央政府及林鄭必須了解清楚問題的本質,不要再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錯過解決困局的時機,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