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府緩兵之計 旨在消耗民氣 市民要繼續上街 要求撤回草案
Friday, June 14, 2019

今日傍晚,政府突然發出通知, 指出要求在7月3日會恢復《國歌條例草案》、《2019年司法人員(延展退休年齡)(修訂)條例草案》及《2019年選舉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二讀辯論。

 

民主黨認為,政府此舉是為調動議程,旨在為暫緩審議「引渡條例」而舖路,政府並沒有撤回草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出,必須拆穿政府的暫緩把戲,政府的做法如下:

 

  1. 「引渡條例」原訂在6月12日恢復二讀。

 

  1. 政府曾作正式預告,《國歌條例草案》在6月26日恢復二讀。

 

  1. 將《國歌條例草案》押後至7月3日,及同日將《2019年司法人員(延展退休年齡)(修訂)條例草案》及《2019年選舉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恢復二讀,意味這兩周可能不會再舉行立法會會議,而流傳著政府暫緩草案的做法,只是為了在7月3日調動議程,將「引渡條例」排在以上三條草案之後才處理。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出,政府的暫緩只屬是緩兵之計,他估計待6月尾的G20峰會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會面過後,市民抗議聲音減少,令習主席不會在美國面前丟面後,條例就會捲土重來。

 

尹兆堅重申,民主黨絕不接受暫緩把戲,高峰會過後,「引渡條例」再在立法會審議「政府只是玩把戲,將把刀拉高少少,但把刀仍然在市民頭上,高峰會後,到時把刀只會變得更大把更鋒利,斬下去的力度只會更大,市民必須要繼續上街,抗衡惡法,不能鬆懈!」

 

最後,黃碧雲促請林鄭月娥回頭是岸,切勿將香港人推到刀口上。

 

因此,民主黨堅決要求政府撤回惡法!

 

民主黨

胡志偉 尹兆堅 黃碧雲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