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批評政府拒絕回應從未踏足內地的香港人會否被移交
Tuesday, June 04, 2019

林卓廷批評政府拒絕回答從未踏足內地的香港人是否會被移交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天(4日)就修訂《逃犯條例》召開特別會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會議回答議員的質詢。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他在會上提出了一條十分重要的法律問題,若中國再發生類似一九八九年的民主運動,中共拘捕了一名民運人士,而該民運人士從羈押中逃走(註一),一個從未踏足內地的香港人聯繫內地人士,協助該民運人士逃離內地,該香港人會否有機會被引渡到大陸受審。

 

林卓廷表示李家超及律政司官員就他提出的問題,竟然支吾以對,不懂回答,最後只表示不提供法律意見。林指有關問題牽涉修訂條例會否破壞一國兩制,內地法律是否變相引入香港,而委員會開會的目的是要釐清條例對香港的影響及相關的法律問題,李家超及政府官員竟然回答得「亂七八糟」,不能清楚回應相關問題,實在不負責任

 

林卓廷指有關問題的答案大概有三個﹕一、會;二、不會;三、不排除會,現在一條如此重要的問題,今天答得含糊不清,怎叫香港人放心。他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回應有關公開辯論時指﹕「修例涉及政策及法律課題,立法會是最合適的作出回應的場所」,但當議員在立法會認真研究法例要求局方回應,官員卻如斯表現,林鄭政府明顯是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