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引渡條例直上大會不可接受 嚴厲譴責政府帶頭廢除立法會監察功能
Monday, May 20, 2019

林卓廷指引渡條例直上大會不可接受

嚴厲譴責政府帶頭廢除立法會監察功能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佈,會將「引渡條例草案」直接交予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政府的做法感到憤怒,政府霸王硬上弓的做法絕對不能接受,他亦嚴厲譴責政府帶頭廢除立法會的監察功能。

 

     林卓廷表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已發出函件,邀請立法會議員就《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審議工作的未來路向提出建議,並訂出會議日期,以期解決爭議。林卓廷指出,雖然這是建制派一早編好的劇目,為解散法案委員會作準備,但是,政府連建制派的部署也繞過,說明了政府是完全不尊重立法會的議事程序,並推翻了早前表明無意干預立法會內部事務的說法。

 

     林卓廷指出,立法會有嚴謹的審議法案程序,但是,政府此時的做法,繞過了立法會既有機制,無視立法會的內務委員會和法案委員會正進行工作,這是極不尊重立法會的行為,立下極壞先例。

 

面對市民的反感﹑商界的憂慮以至國際社會對草案的質疑,政府皆無動於中,決意要用最粗暴的方式呈交立法會,林卓廷警告這只會進一步激起民憤。因此,他促請當局懸崖勒馬,撤回草案!

 

林卓廷又表示,台灣陸委會不只一次表明不會接受香港通過修改法例來達成協議,亦不會接收陳同佳案的嫌疑殺人犯。因此,他指政府再次引用台灣命案來消費死者,實在非常不道德。

 

林卓廷表明,雖然過程艱巨,但民主派會在強大的民意支持下,在立法會內盡一切方法阻止草案的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