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約見孫明揚局長要求中環填海重新諮詢
Friday, October 24, 2003

約見孫明揚局長 要求中環填海重新諮詢 就中環填海問題,民主黨兩位立法會議員羅致光及黃成智今早約見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了解現時工程進度及反映市民意見。並且,民主黨將10月20日所公布的中環填海語音調查結果交予當局作為參考,而孫明揚表示政府有就此問題了解市民的意見,所得結果相近。  

 

保護海港協會就灣仔填海計劃進行司法覆核並獲得勝訴,法庭判詞同時指出政府應按照三項準則審核填海工程。就此,民主黨認為當局有必要就該填海計劃工程重新全面諮詢公眾,聽取社會人士的意見;民主黨同時建議政府可舉行公聽會及聚焦小組以聆聽市民的意見,孫明揚回應當局會研究上述建議,了解市民的意願。  

 

事實上,中環填海問題已經引起公眾廣泛關注,民主黨亦已經去信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主席鄧兆棠,要求該事務委員會就此事宜舉行公聽會,聽取專業團體及環保人士的寶貴意見,以助當局制定合宜方案。 另一方面,中環填海計劃工程已引起全港市民關注,民主黨促請政府能重新諮詢公眾,處理市民大眾的聲音,當局亦需要理解市民對維港的情感,從而制訂最適切的解決方案。

 

環境政策發言人 羅致光、黃成智

日期 :200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