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主黨
基本信念
1.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支持香港回歸中國。
 
2.回歸後實行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及港人民主治港,符合香港人意願,有利於穩定與繁榮,對中國的發展起促進作用。
 
3.我們關心中國,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香港人有權利及責任去參與及評議國家事務。
 
4.對中國政府任何涉及或影響香港的政策,我們都會反映港人意見,爭取港人的利益得到合理的照顧。
 
5.民主是實現高度自治的必要條件,是殖民地統治結束後理所當然的發展。
 
6.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是現代社會進步及繁榮的基石。必須加速民主政制發展,並同時鞏固現有保障自由、人權及法治的制  度,及進一步改革其不足之處。
 
7.香港要維持一個公平競爭和自由運作的市場體系,就需要有:適當的監管、合理和穩定的稅制、健全的法制及廉潔的政府。
 
8.經濟發展有賴投資者、勞工、專業人士、政府及社會每一分子共同努力。創造財富是社會發展的前提,而社會每一分子能夠合  理分享發展成果,才是創造財富的目的。
 
9.為促進香港穩定繁榮、維護社會公義及消除任何岐視,香港需要建立一套健全的教育、醫療、房屋、勞工、社會福利和社會保  障制度,更要促進個人平等的機會以發展個人潛能及社會參與。
 
10.為社會的長遠發展及保障下一代生活質素,我們將致力保育環境,使資源得以延續,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