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不要讓德怡學童斷學
Wednesday, April 09, 2014
不要讓德怡學童斷學

今日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及黃碧雲、教育政策小組委員兼元朗區社區主任張賢登、屯門區議員陳樹英、元朗區社區主任吳玉英陪同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校長及家長代表與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會面,要求教育局解決德怡面臨停辦的問題。

 

天水圍德怡中英文幼稚園因高昂租金而面臨停辦,令就讀於該校的學童和家長十分徬徨,於本月八日的家長大會上,有立法會議員已促請教育局將區內空置校舍暫租予德怡作臨時校舍,教育局並無正面回應,令公眾感到當局沒有盡力協助受影響的家長和學童。幼稚園業界代表亦認為今次事件扭曲市場生態,令家長人心惶惶,批評業主沒有顧慮對校方的影響,將教育的價值觀放到最低。 

 

查德怡幼稚園已在該區開辦了二十一年,雖然早前以暗標方式四十六萬元月租續,但仍被出價更高的教學機構投租,約五百名學生於今年九月新學年隨時失學,家長亦難於一時間為子女報讀插班。事件反映學前教育不由政府部門負責的流弊。

 

民主黨促請教育局盡快處理是次事件,並建議局方將區內空置校舍暫租予德怡幼稚園作臨時校舍,以整全方法解決德怡學童面臨失學的問題;並促請現德怡幼稚園校舍的大業主顧及社會責任,不要抱持「賺到盡」的心態,讓學童繼續原校就讀。

 

 

 

 

發言人

 

何俊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    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        立法會議員

陳樹英    民主黨屯門區區議員

張賢登    民主黨教育政策小組委員    民主黨元朗區社區主任

吳玉英    民主黨元朗區社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