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論國民教育——你的子女已經屬於我們了﹗ (主席 何俊仁 星島日報 撰文)
Thursday, July 12, 2012

二戰著名記者夏伊勒(William Shirer)在其著作《第三帝國興亡史》(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Third Reich)記錄了希特拉一九三三年的演說:當一個反對者說,「我不會投向你那邊的」,我就平靜地說,「你的子女已經屬於我們了……你算甚麼?你是要死的,但是你的後代現在站在新陣營裏。在一個時期後,他們就將不知道別的,而只知道這個新社會(納粹德國)。」八十年前的極權政府,規定教師必須是「納粹黨所支持的國家意志的執行者」,希望通過納粹化教育,向年輕人灌輸德國是最優秀民族,猶太人則是世界萬惡之源的「種族學」。最終,洗腦教育寫下了人類歷史最殘暴的一頁!

 

  今日的香港,特區政府同樣推行洗腦式的「國民教育」。由政府資助千萬元公帑,讓一眾左派紅人編寫《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內容指中國政府是「進步、無私和團結的執政集團」,大力吹捧中國政治制度的「民主性」和「優越性」,但對「六. 四」、劉曉波等大是大非議題則隻字不提。相反,大肆批評美國的多黨民主制度,造成「政黨惡鬥,人民當災」,經濟損失。

港人不接受洗腦工程

 

  左派紅人如此對一黨專政歌功頌德,無視內地政治的獨裁、貪腐和黑暗,扭曲外國多黨民主政制的成功經驗,旨在「思想改造」香港的青年人。諷刺的是,就連立場保守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都認為教學手冊「內容偏頗」,足見左派的觀點何等荒旦。

 

  其實,自回歸以來,左派一直盲目支持董曾政府,不但希望在政府「當家作主」,更希望效法內地,通過輿論和教育,向市民灌輸「愛國思想」。因此,一向為民喉舌的香港電台,成為左派眼中釘;紅色資本家大舉收購傳媒,收窄新聞自由;左派辦學團體大肆擴張,向學生宣揚左派理念;學者屢遭左派攻擊,威脅學術自由。

 

  但是,左派意圖操控香港輿論思想是難以得逞的。因為,老一輩香港人經歷中共多場殘酷而虛偽的政治運動;中青代香港人為中共「六. 四」屠城,流乾了淚水﹔年輕人每日見到內地的貪腐、黑暗、造假,亦會從歷史看到真相。因此,香港人根本不會接受左派的洗腦工程,更不會受左派「假大空」輿論蒙騙。

 

  現今左派是喪失信念的一群,他們不相信社會主義,不相信民族主義,更不相信內地的空話、假話、官話。他們為保權位利益,埋沒良知,指鹿為馬,大肆宣揚「中國模式」的成功,對政權阿諛奉承,為內地的黑暗塗脂抹粉。其實這些政治謊言,內地同胞聽了幾十年,早已看破虛幻、聽得麻木,試問又如何能騙倒幾許風雨的香港人呢?

 

  所謂「背景純正、政治思想正確」的內地高幹,骨子裏對內地政局惶恐不安。他們一方面以權謀私,大貪特貪,另一方面走各種門路,將化名的家眷和不見得光的天文數字家產,轉移到「政黨惡鬥」的多黨制國家,免除後顧之憂。他們讀內地的政治新聞,並非想知道事實真相,而是希望在字裏行間,尋找隱藏的政治訊息,看風使舵。對他們而言,所謂的政治思想工作,不是空話,就是笑話。

 

不能讓悲劇重演

  教育不是要為專制政權培育奴才!今天的香港左派,希望操控教育界,利用連自己都不相信的空話、假話,荼毒我們的兒女,但是,中國人民正如德國人民一樣,早已受夠「洗腦教育」的禍害。

 

我們絕不能讓悲劇重演,否則,當有一天,我們的兒女以為「六.四」只是比率;「盲人律師月黑高飛」只是荷里活電影橋段;「假雞蛋、地溝油」只是耐人尋味的黑色笑話,到時必追悔莫及。

 

民主黨主席 何俊仁